•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探寻岭南文化,爱上魅力——西藏学子“识”佛山活动

发表单位:佛山共青团    发表时间:2020-12-08 09:55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计划》和佛山市对口支援西藏地区工作的安排,扎实推进共青团新一轮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四川藏区工作,深化民族地区间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团市委、市学联在9月26日组织在佛山地区就读的45名西藏籍学生走出校门,开展西藏学子“识”佛山活动。活动通过与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互结合、亲密接触,让西藏学子了解佛山科技发展趋势,培养西藏学子的科学素养、应用实践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佛山西藏地区的交流与融合。

  在短短的一天的交流活动里,学子们先后走访了佛山初地、广东粤剧博物馆和佛山鸿胜纪念馆,探寻佛山城市发展的起源,加深对佛山城市发展的印象。同时走进无人机展厅,通过无人机模拟飞行实验、无人机FPV体验和无人机实操飞行等一系列的体验学子,让学子们全方位感受佛山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最后在中国功夫“咏春剪纸第一人”邓燕平老师的带领下,借助课程学习、聆听讲解、动手实操,学子们通过一把刻刀,几经錾刻,倾刻间,将手上的艺术纸变成一张玲珑剔透的佛山剪纸。

  “佛山的文化底蕴真的很深厚,无论是传统文化的还是现代科技文化的魅力都令人无法抗拒。今后将利用在佛山学习的这个机会,继续深入了解佛山的历史文化发展与经济社会状况,亲身感受佛山的城市魅力,同时还会将今天的所见所闻与远在西藏的家人分享。”来自佛山一中的藏班德庆卓玛说。

  本次活动通过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相互碰撞,培养学子们开阔的思维和创新实践的能力,与传统文化的邂逅,给学子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提升西藏学子对佛山的认同感。

 

W020201208363045048834.jpg

 

W020201208363054117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