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致佛山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05-31 14:55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佛山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此,我们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充分发挥“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青春力量。

  一、带头扛起防疫责任,争当安全屏障守护者

  目前,我市紧急实施分级分类防控,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要主动关注疫情防控权威资讯,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常通风等。切实做好“防疫三件套”,也就是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持个人卫生,特别是戴口罩、勤洗手要自觉固化为个人生活习惯、健康生活行为标配。

  二、带头响应战疫号召,争当疫情防控战斗者

  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青年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行业青年职工,要当先锋、作表率,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团员青年突击队作用,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岗位能手、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青年文明号推荐标兵等要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履职尽责,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三、带头靠前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就近就便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关键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困境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佛山文明城市和“志愿之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四、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争当防控知识传播者

  正确开展宣传引导,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传递“正能量”,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加强疫苗知识科普,引导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提前预约、错峰接种,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战“疫”号角已经吹响,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倡议,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性成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

佛山市青年联合会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