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团市委召开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11-19 16:08

  11月18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书记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佛山共青团贯彻落实举措。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主持会议,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依次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作用,团的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在机关开展书记会“第一议题”、举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对照执行,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将全会精神列入团干部、少先队培训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集中授课,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同时要求各基层团支部要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团员便捷、有效开展学习。

  会议强调,要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提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充分利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春佛山”微网站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团干讲团课”“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等各类团属资源,用“青言青语”带领全市青少年学习了解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佛山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着力落实好佛山共青团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市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和全力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等部署要求,围绕共青团的中心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实践内涵、抓好落实落地,为青少年成长发展创造优质平台,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