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介会举行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0-11-04 09:11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天在京举行“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介会。该活动得到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资助,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向捐赠企业代表安利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正式推介发布的有团北京市朝阳区委的“心手相牵,拥抱朝阳”项目、团辽宁省沈阳市委的“沈阳一家亲”项目、团安徽省安庆市委“12345身心健康快乐成长”项目、武汉大学“种太阳”项目、团福建省厦门市委等单位的“爱与梦飞翔”项目等63个志愿服务项目。自今年五四青年节“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通过实施一批示范性项目,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近期,团中央志工部在全国征集了近百个项目,并通过推介会等形式向社会宣传推广,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

    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宣布出资1500万元支持实施“关爱行动”。真维斯公司、北京中奥置业、颐高集团、厦门国贸集团、鄂尔多斯市亿昌投资集团等企业也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另有多家企业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表达了捐助意向。至此,“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基金总额已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推介会上发布的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安利彩虹计划”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一个重点项目,在全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实施,主要通过“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当地团委指导下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并逐步扩大范围。

    另据团中央志工部负责人介绍,“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广泛建立结对关系,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截至11月2日,青年志愿者结对的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已达11596所,结对农民工子女达1794952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欢迎社会各界登录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或拨打(010)85212049,了解详细情况奉献爱心。

 

摘自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