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团省委总结梳理“两进三同”工作经验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0-12-06 11:17

   

        近期,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陆续开展了“两进三同”工作。为了解和梳理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带动全省共青团形成积极参与“两进三同”工作氛围,更好地推进全省共青团“两进三同”工作,团省委于 2010年12月3日上午 召开了广东共青团“两进三同”工作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主持会议,新华社广东分社、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代表,机关各部门、团珠海、惠州、东莞、清远市委、肇庆学院团委等参加过“两进三同”工作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参加过“两进三同”工作的代表汇报了本地区开展“两进三同”工作的相关情况,谈了自己在“两进三同”工作中的所感所想,并对今后开展“两进三同”工作提出了积极可行的建议。

 

 

        团珠海市委副书记纪锐认为,通过开展“两进三同”工作,与企业员工“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使自己更了解了企业青年的工作情况和真实需求,也触动自己在工作中改变了以往的思维方式,使自己在思考、策划工作时更加贴近青年。

 

 

        团东莞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旸发认为,深入开展“两进三同”工作,有利于使共青团的活动更加贴近青年、更有针对性。并认为在“两进三同”工作中,要力求做到“三到”,即“身到、手到、心到”,从而更有利于了解青年的真实诉求。

 

 

        肇庆学院团委书记李颂国认为,在与学生同住宿舍、一同生活的过程中,培养了与大学生之间朴素的感情,更准确地把握了学生的思想动态,走进了大学生们的内心世界,也为学生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因此,学院大部分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认同“两进三同”工作。老师们认为这是对自己的监督和促进,学生们希望“两进三同”工作可以制度化地进行下去。

 

 

        南方日报记者雷雨认为,“两进三同”这一做法很有实际意义,要注意结合青年的实际诉求开展工作,希望此项工作能常态化地发展下去。

 

 

        会上,曾颖如同志指出上一阶段各地市、高校开展的“两进三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了青年的好评,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这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两进三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两进三同”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和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两进三同”工作要真正取得实效,使共青团组织更有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大地发挥效用,使共青团工作更加吸引青年,贴近青年,解决青年真实诉求。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使“两进三同”工作长期、常态化地开展下去。

 

 

摘自广东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