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珠江时报:志愿者是佛山最美好的名片

发表单位:佛山市总工会(2019)    发表时间:2010-12-20 09:07

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大二行政管理专业的陈盼盼,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上月底写给市委书记陈云贤的一封信近日收到了回信。陈书记在信中说“志愿者是佛山最美、最好的名片。”

 

 

亚运会佛山赛区志愿者陈盼盼给陈云贤书记发去信件,一周后收到回信

 

                      W020170608555237226338.jpg

 在“佛山亚运赛事志愿者上岗仪式”上,372名志愿者演示亚运赛事志愿者手势。(资料图片)

 


》讲述

一出生就和亚运结缘

 

  陈盼盼,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大二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标准90后,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佛山分赛区中,担任世纪莲花样游泳馆赛事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场馆舆情监控、突发新闻事件处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你们听到我的名字就觉得很有意思吧,其实我真的跟亚运会有着不解之缘。”陈盼盼告诉记者,1990922日是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开幕的日子,而自己也出生在这一天,“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爸妈就以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名字为我取名。”陈盼盼说,2008年北京奥运时,她正读高三。因为学业繁重奥运赛事看得很少,“爸爸当时安慰我,说等亚运会在广州举行时,自己不但能看个够,说不定还能当志愿者,就在那时候,成为亚运志愿者的念头在我心中扎了根。”

   陈盼盼说,在得知佛山将举办花样游泳、拳击两项赛事,并要招募赛会志愿者时,她立即报名参加亚运会佛山赛区的志愿者选拔。同时,为了能入围亚运志愿者,她不但加强英语口语练习、背诵亚运知识还四处了解佛山文化,最终从7000名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372名赛会准志愿者中的一员。

 

》行动

给市委书记写封信

 

  11月,赛事志愿者正式上岗。“穿上志愿者服的那一刻感觉真好,不仅漂亮,而且有一种特殊的激动和自豪。”陈盼盼说,自进入亚运场馆上岗后,她和其他志愿者一样,都感到了重重的责任,而这种责任感也鞭策她在一次次工作中认真服务。然而,世纪莲游泳馆三天的赛事很快结束,她的心中不但充满了不舍,同时也有很多感触。 

  “因为太多感触,所以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我向网站投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在投稿的时候,我看到广州志愿者向广州市市长写信的新闻,我当时就想我们也做得很好,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努力也以信件的方式告诉书记或市长呢?”一有这个想法后,陈盼盼就马上行动,1127日,她将信件委托团市委转寄给市委书记陈云贤。

  “我没有书记的联络地址,所以拜托了团市委的老师帮忙寄。”陈盼盼说,她的目的很简单,一是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了我们这次难得实践机会和一份美好的回忆,同时,也谢谢书记对志愿者的关心,并希望他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亚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还会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佛山的大街小巷,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每一个角落做一名闪耀光芒的志愿者之星。”

 

》回信

志愿者是最美好的名片

 

  陈盼盼说,信件于27日寄出,在等了一个星期后还没消息,她曾以为不会收到回信了,“对于陈书记是否能回信,我一直都保持着只敢期望不敢奢望的心态,毕竟陈书记工作那么忙,可没想到16日上午团市委的老师给我打电话,说陈书记亲自给我回信了。”

  16号中午,陈盼盼赶到团市委办公室看到了陈书记回复自己的信件。陈书记在回信中说,亚运佛山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杰出努力。“你们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佛山青年的风采,张扬了奋发不息的亚运精神。志愿者是佛山最美、最好的名片。”此外,陈书记在信中寄语:“希望你和广大青年,以及全市二十五万志愿者一道,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我市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勇于担当、扎根基层、融入社会、心系群众、主动作为,为佛山民富市强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给佛山志愿者的一封信

 

陈盼盼同学:

  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感到非常高兴。衷心感谢你和所有志愿者为亚运会佛山赛事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你在信中讲到做亚运志愿者的服务情况和心路历程,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祖国、对佛山、对亚运的热爱和激情,洋溢着青春的自豪和快乐。这是属于你们的时代与成功。我为佛山能有一大批像你一样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而深感欣慰。

  第16届广州亚运会部分赛事交由佛山承办,是国际社会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佛山的信任和重托。通过承办亚运赛事,优化了城市发展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提升了佛山国际影响力。我市372名赛事志愿者踊跃参与、真诚服务,用微笑和真诚,打动了亚洲各国参赛运动员和技术官员,赢得了佛山协调委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称赞。亚运佛山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你们的杰出努力。你们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佛山青年的风采,张扬了奋发不息的亚运精神。志愿者是佛山最美、最好的名片。

  当前,全市人民正在积极投身“十二五”规划的宏大布局和“四化融合、智慧佛山”建设的宏伟事业中。我们希望你和广大青年,以及全市二十五万志愿者一道,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我市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勇于担当、扎根基层、融入社会、心系群众、主动作为,为佛山民富市强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元旦、春节就要到了,祝你学习进步、阖家幸福。并通过你向佛山所有志愿者表示节日的问候。   

 

                                                                陈云贤

                                 20101215

 

/本报记者 肖琪 通讯员 孔嘉雯 /本报记者 戚伟雄

 

 

摘自珠江时报2010-12-20

http://dadao.net/php/prtime/temp_news.php?ArticleID=167387

 


附件下载: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