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第四批援塞舌尔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发

发表单位:佛山市总工会(2019)    发表时间:2010-12-13 08:47

    12月9日 下午,2010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15名经过精心挑选的援塞志愿者经过庄严宣誓,正式出发赴塞舌尔。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国梅,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曾颖如,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道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晓辉出席了仪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蒋巍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刘志庚书记、庞国梅部长、曾颖如书记、吴道闻副市长、王晓辉副秘书长等领导为援塞志愿者颁发了任务书;刘志庚书记亲自为援塞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吴道闻副市长和王晓辉副秘书长还为团队管理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援塞志愿服务队队长作了发言,并带领服务队全体成员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王晓辉副秘书长与队员们座谈,并代表团中央向队员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仪式上,曾颖如副书记代表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向向东莞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的援非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成绩。她寄语15名援塞志愿者要克服困难,热情服务,经得起艰苦条件和艰苦环境的考验,做中非的友谊使者,发扬广东人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展现广东青年的风采,把我省“援外志愿服务”的品牌越擦越亮。

 

 

 

    刘志庚书记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作了讲话,他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志愿者们送上良好祝愿和提出深切希望,并就接下来东莞各相关单位做好援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勉励志愿者们一要不辱使命,真诚奉献,当好友好使者;二要希望虚心学习,团结互助,展示青春风采;三是希望志愿者们不畏挑战,保重身体,收获成长进步。他强调,在志愿服务队赴塞舌尔后,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要加强与援塞志愿者的日常联系,关心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中所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宣传志愿者们在异国他乡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使爱国奉献成为时代风尚,成为凝聚青年为东莞发展贡献力量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要对他们的家人给予充分关心和必要帮助,尽可能免除援塞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15名援塞志愿者主要来自东莞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系统以及社会人仕,由9名医生、4名工程人员和2名教师组成,是经过公开招募、笔试、面试、考察、体检、上报审定等环节,从2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其中,2人为硕士,13人为本科生,平均年龄为31岁。

 

 

 

    据悉,这是广东连续第四年承办援塞舌尔项目。此前已分别由广州派遣了两批、中山派遣了一批共34人到塞舌尔服务,加上去年20名深圳援多哥志愿者,广东四年来已经向非洲2个国家共派出了69名援外青年志愿者。广东志愿者先后受到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多次获得塞舌尔总统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肯定,为祖国、为广东赢得了荣誉。

 


W020170608555210088781.jpg
志愿者领任务书


W020170608555212658877.jpg
志愿者宣誓

 

 

 

摘自广东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