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广东移动携手团省委 全面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0-10-19 14:16

广东移动携手团省委 全面推进青年就业创业

“型动创造未来-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进校园活动工作部署会在广州召开

 

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大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不断探索高校共青团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方式与途径,稳步推进广东省“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进校园活动的实施,同时部署和规划我省共青团高校和中职战线下一阶段重点工作,10月13日,团省委、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联合在广州召开“型动创造未来-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进校园活动工作部署会。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助理凌浩、地级以上市团委分管副书记及学校部部长、部分高校和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地级以上市移动公司分管领导和拓维信息公司领导等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文杰主持,会议上凌浩总经理助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移动广东公司数据业务运营中心副经理谭丽丽介绍了活动总体方案,广州、珠海、清远三地移动分公司代表分享了活动开展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团委房俊东书记介绍了服务学生创业就业的经验和做法,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发表了讲话。

广东是全国第一个启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省份。由广东省团委、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联合主办的广东省“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已于9月2日全面启动,目前已深入全省30多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开展了的60余场MM创业大讲堂等校园活动,参与现场活动的青年学生达万余人。同时,中国移动开发者社区MM学院提供在线培训平台与在线认证,目前在线课程访问量及证书通过人次已过万。

部署会明确了在省内超过300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中举办不少于500场的“MM创业大讲堂”、全省建立6个MM创业孵化基地示范点、并征集20万校园开发者的活动目标。广东移动将携手地市及高校团委,以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战略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平台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简称MM)为依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创业活动,结合共青团服务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中心工作,为青年重点是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创业教育、培训和激励,提供一定数量的创业和就业岗位,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开展自主创业的环境和机制,共同帮助大学生增加就业创业锻炼和最终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并通过征集、传播健康向上的作品和内容改进思想引领工作。

广东移动总经理助理凌浩表示,青年是创业的主力军,为他们搭建成才创业的平台是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作为企业公民,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助力广大青年就业创业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Mobile Market是全球首个由运营商推出的线上软件商店,它不但简单、时尚、好玩,而且具备零门槛、零成本、零风险的创业特点,可以帮助广大青年实现轻松创业、智慧创业和网络创业。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表示,青年就业创业问题始终是社会面临的一个长期的战略性课题。就业创业已成为部分大学生群体中最现实、最普遍、最紧迫的需求。在新时期,各种新科技、新技术的涌现和发展,给大学教育和青年创业提供全新的平台和发展空间。此次活动,一定能为广大有志向、有作为的青年学子提供更大的施展平台,帮助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最终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团省委和省移动将进一步合作,探索利用新技术手段和工具构建共青团新的组织建设模式、新的组织动员方式和新的工作活动载体,扩大共青团的组织覆盖面、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摘自广东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