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59万亚运志愿者宣誓上岗:我们准备好了!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0-11-08 11:24

 “服务亚运,我们准备好了!”铮铮誓言响彻暨南大学上空。距离第16届亚运会开幕只有短短一周时间,11月5日上午,“一起来,更精彩”——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上岗誓师大会暨亚运志愿时启动仪式在暨南大学隆重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团省委书记陈东,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市委书记王焕清等领导嘉宾,及亚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代表共4000多人参加大会,共同发出志愿服务亚运的庄严承诺。


方旋、蒋述卓、陈东、曾颖如、王焕清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亚运志愿时

    仪式上,方旋、陈东两位领导分别为10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团员志愿者代表佩戴“创先争优”迎亚运志愿者绶带。方旋、蒋述卓、陈东、曾颖如、王焕清等领导共同启动“亚运志愿时”。

4000名亚运志愿者铿锵宣誓服务亚运
    在5日的誓师大会上, 4000名亚运志愿者代表穿着亮丽清爽的志愿者服装,各领域亚运志愿者代表在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的带领下宣誓,整齐响亮、铿锵有力地作出志愿服务、微笑奉献的亚运承诺。在仪式上,也首次升起了亚运志愿者旗。


亚运志愿者代表在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带领下宣誓

    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07级的城市志愿者代表周超感到既兴奋又自豪。“亚运志愿者不仅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我会在上下九的‘西关小屋’用最甜美的微笑迎接各方宾客,也以最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守好岗位,当好一名光荣的亚运志愿者。”周超表示,这次服务亚运会的实践经历将会成为一生难忘且宝贵的财富。


亚运志愿者代表献词,齐行“志愿礼”

志愿章、志愿彩引领志愿服务新时尚

    “亚运,我们来了,服务亚运,我们准备好了!”、“亚运‘围脖’,你今天戴了吗?”亚运志愿者陈蕴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的QQ签名和人人网状态都改了,改成跟亚运有关的时尚话题,“亚运志愿者”、“志愿彩”、“志愿章”、“太阳勋章”一时间成为网络流行词汇。

     现场的赛会志愿者陈晓蕾跟身边同伴说:“今年流行什么?戴志愿彩喔!”“朝着美丽的七彩奖章,朝着无比光荣的太阳勋章,当一名光荣的亚运志愿者,我们一起加油!” 记者了解到,目前“戴志愿彩、行志愿礼、记志愿时、读志愿报、唱志愿歌”已成为59万亚运志愿者的新时尚。

    据悉,为激励和表彰志愿者为亚运会作贡献,共推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徽章各有10款,包括7枚奖章及3枚勋章。7枚奖章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组成,3枚勋章由铜质、银质、金质组成,被亚运志愿者称为志愿服务领域的亚运“金银铜牌”。在两套徽章之外有一枚最高级别的太阳勋章。
   
亚运志愿者培训考核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招募志愿者约59万,其中亚运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截至10月1日零时,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1512331万人,接近计划招募志愿者人数的3倍。其中广州市民占报名人数90%以上,穗外境外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

    目前,各项培训和考核工作已全部结束。5日起,所有志愿者将到点上岗进行为期一周的实战演练。“我要抓紧时间演练,好为各国运动员提供超一流的服务,留下美好的广州亚运记忆。用心服务,大家最棒!”在主新闻中心服务的志愿者陈广茂笑着向记者行起了志愿礼。

 

摘自广东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