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强调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表单位:广东共青团    发表时间:2020-04-22 10:57

    4月22日,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粤青战疫贷”“青情小果篮”项目、募捐资金使用、涉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募捐资金剩款使用安排计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共青团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深刻把握“稳中求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稳字当头、锐意进取,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阶段成效和存在风险的重要判断,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找准共青团工作切入点,持续发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有效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涉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三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对接党政和社会资源,积极响应青年多样化就业需求,提升就业岗位供给质量,以服务大学生返乡就业促进欠发达地区人才引入,助推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四要结合当前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工作重心,深入开展乡村学子学业提升、体质健康提升、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提升乡村贫困家庭青年职业技能,帮助他们学习好、身体好、心理好、就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