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池志雄带领团省委工作专班赴湛江坡头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发表单位:广东共青团    发表时间:2020-04-08 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决策部署,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团省委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专班。4月1日至4月3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带领挂牌督战工作专班赴湛江坡头区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督战组在坡头区官渡镇山嘴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坡头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坡头区各项脱贫攻坚举措、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研究了省、市、县、镇、村合力联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池志雄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对坡头区能严格对照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指标,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逐一排查贫困户情况,不断细化责任,制定落地措施清单,全面开展挂牌督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脱贫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着眼长远,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管根本的扶贫项目,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三是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靶向发力,关注好贫困户身心健康和贫困户子女教育问题,积极动员大学生志愿者、教育培训机构、医疗机构等社会力量,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教育、医疗帮扶。四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与社会动员优势,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凝聚“督”“战”“帮”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督战组一行还深入官渡镇、乾塘镇、南三镇、龙头镇、坡头镇等,走访贫困户,与镇村干部、驻村干部、贫困群众交流,实地察看南油美食城扶贫农产品展销专柜、阳光玫瑰生态园、巴东勤致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了解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情况。

 

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力,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及工作专班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