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佛山市青联第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佛山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0-07-29 11:10

  6月29日下午,佛山市青联第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树斌,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肖欣,市青联常委,各区青联主要负责人及会员团体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系列讲话、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二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有关精神;会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新增补33名青联委员、4名青联常委以及吸纳6家新兴领域青年社团的决定;会上市青联副主席苏荣欢作委员代表发言,简述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青联职务服务青年。

  会上,肖欣主席代表佛山市青联第十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多佛山青联在各项工作的情况,在助力抗击疫情、投身脱贫攻坚积极作为,开展爱心助学、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行动;不断深化佛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推进“青年同心圆计划”,深化佛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建立大湾区青年家园阵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改革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抓实抓细全国试点工作和完善委员结构,推动青联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活力。

  最后,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树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市青联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表现。他强调,一是提高青联委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对党的号召,必须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二是始终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要服务好粤港澳青年、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以及全国试点工作。三是讲好青联故事,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基层组织、走进各界青年群体中,了解青年所思所想,传播青年正能量,要定期开展培训班、学习交流等相关理论知识,打造作风过硬的青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