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团市委、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新学期·心港湾——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0-09-25 10: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署,着力深化童心港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关爱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在新学期到来之际,由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团广东省委主办,团佛山市委、佛山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承办的“新学期·心港湾”——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于9月25日上午在南海外国语学校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权益部部长欧春华、南海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李西鹏,以及南海外国语学校师生共近35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和佛山市12355特聘心理专家张雪辉老师授课《复学后的心理调适》。老师围绕“复学后有可能出现的不适”和“用积极心态应对不适”两方面,通过层层剖析和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分析复课后可能出现的心理不适及来源,让学生们掌握管理情绪的方法,正确识别情绪和接纳情绪,增加生活中的幸福感,从而快乐学习。活动通过暖场游戏、互动问答等环节,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现场反响热烈。

   W020200927404379674233.png                      

张雪辉老师现场授课


W020200927395138603126.png 

张雪辉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


据悉,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是2019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起设立的,是各级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整合了基层各类阵地、资源,通过选配“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促进其健康成长。本次活动是我市于2020-2021学年举办的第一期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希望通过宣传推广心理健康服务,培育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