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疫情当前,这群90后、00后真的长大了!

发表单位:广东共青团    发表时间:2021-06-08 10:05

  自5月21日广州通报本轮首例本土确诊者,起大家的关注都聚集到了“广东”身上,面对这样的“突袭”广东高校全体师生高度配合,共同抗疫。

  华南理工大学

  在此次广州疫情出现反复后,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主动加入抗疫大军,800余人迅速奔赴“各战场”,服务时长累计4000余小时。他们始终真诚奉献、心存感激、不辞辛劳,尽心尽责地活跃在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现场,全力协助医护人员推进抗疫工作。

  华南理工.jpg

  华南农业大学

  从5月31日至6月2日,华南农业大学全校师生按照通知分批分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在暴雨和酷暑中坚守岗位。以6月1日为例,从上午11点开始大规模检测,截至当晚24点,共检测3.5万人,“华农速度”令人惊叹。

  广州中医药大学

  6月5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再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200多名志愿者的协助下,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支援校内核酸检测工作,为一万多名同学和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紧急招募志愿者,凌晨零点,志愿者群公告发出十来分钟,130个的志愿者名额就已报满。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完美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华南师范大学

  截至6月6日下午17时,华师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三校区1090名志愿者挺身而出,顺利完成检测、信息采集、路线引导和维持秩序等任务。华师志愿者正在“备战”下周的第二轮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华师青年随时上岗!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6月4日至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分别在南北校区开展广外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广外青年们冲上一线,校团委2天组织10批志愿者共计900余人次支援疫情防控,保障了校内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直面疫情,正视险难,志愿者们稚嫩而坚定的眼神无不传递着广外学子的坚毅与责任。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6月4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于当天晚上,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30位医护人员、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民警20余人到场协助,团委招募学生志愿者100人,连续奋战五个多小时,检测将近13000人。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058.png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6月5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在燕岭校区正式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在五山校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出后,仅仅四分钟,所有志愿名额就已报满。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在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和努力下,6月5日凌晨2:00,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了北校区近12000名师生的检测工作。在北校区,来自广州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的 20 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检测,他们连续奋斗6个多小时,完成了一万多名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全员核检,守卫健康。6月1日,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南医三院18名医护人员协助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历时3.5小时,共检测近3000人次 。学校相关部门共43名教职员工参与现场组织管控,38名学生志愿者参志愿服务。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6月4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校团委组织的70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学校接到属地番禺区沙湾街防疫部门抽调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学校特选派18名教师在6月4日—6日前往沙湾街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南方医科大学

  “南医学子勇担当,助力抗疫当先锋!”6月5日中午1:30,南方医科大学派出第一批学生志愿者共220人参与白云区大规模核酸采样的相关工作,其中120名医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生,在经过专业培训后专门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

  南方医科.jpg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5月30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团委在团学骨干中紧急召集志愿者。来自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社团联合会、红十字会等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组成了30名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到海珠校区家属区进行情况登记和检测号派发工作。截至当天23:00,共计走访登记395户居民。

  广东白云学院

  260名志愿者,1个小时集结完毕,4个小时一线采集,广东白云学院在6月4日完成了两个校区20449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6月5日早上7:00,白云学院志愿者们再度出发,支援江高不同社区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共派出志愿者180人,协调组织江高8个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广州商学院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往前!6月4日-5日,广州商学院组织588名志愿者到龙湖街知识城广场、绿地缤纷城、幸福誉社区和旧改展厅等4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一群最美“红马甲”志愿前行,传递着广商温度,彰显着广州大爱。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奋斗的力量,共击疫情!6月5日下午2点至次日凌晨2点,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300名志愿者参与佛山市丹灶镇两个社区及校内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11000余人的检测任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党旗和团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607100355.jpg

  广东工业大学

  6月4日,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和龙洞校区集中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东风路校区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爱常在心底……” 在场青年学生用“满天繁星”感谢医护工作人员。

  广东金融学院

  广东金融学院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有来自龙洞人民医院、龙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0多人次医护人员,来自学校超过200人次的师生志愿者参与。他们连续奋战,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33803人次采样工作。校心协手语队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为每一位参加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工作者、志愿者点赞。

  广州华商学院

  截至6月6日凌晨2:00,广州华商学院已完成核酸检测30000余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飘扬的五星红旗寄托着华商青年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6月5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开展3000多名师生核酸检测活动,广舞戏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致敬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核酸检测结束,全体学生自发列队在道路两侧,打开手机手电筒,挥舞灯光,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送别狮山当地医护人员。

  突如其来的广东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广大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冲上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扎实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