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共青要闻

【佛山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第39期)】锤炼红色品格 激扬青春力量——全方位引领青少年学史悟践,感受红色魅力、筑牢理想信念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09-29 17:23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9月24日,团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2021年纪律教育月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共18人赴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和明城镇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重温学习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光辉历史,传承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品质。9月19日,佛塑科技在陈铁军纪念馆举行纪律教育月家风建设活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暨“永远跟党走”亲子书画诵读展评。活动通过讲述红色绘本故事《翻越大雪山》,观看陈铁军红色故事《刑场上的婚礼》及红色经典书画作品分享,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有助于培养青少年从小汲取优良家风家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肩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激发青年学党史,红色文化润青春。市文广旅体局团委面向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团员青年组织开展“党史青年说 奋斗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展现青年风采,激励青年勇于担当作为,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向党献礼。团三水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文联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三水区第四届青年演讲大赛,引导青年群体将自身岗位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相结合,展现三水青年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年轻干部们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人民的信任,以“强国有我”的自觉奋进新征程。

  党史教育进校园,引领队员心向党佛山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由红领巾奖章小天使讲解本学期争章内容和要求,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们学习奥运健儿自强不息的精神,纷纷写下争章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少年强 则国强”的使命担当。南海区桂城街道怡海第五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开学活动。学校少工委主任在开学典礼上面向全体辅导员和队员们上了“思政第一课”,勉励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高明区西江新城第一小学举办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本次典礼亮点有三:一是少先队员高唱红歌,将党比作妈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歌颂党的崇高和伟大;二是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展示党、团、队三旗,阐释了共青团和少先队永远跟党走;三是少工委主任以《从小立大志·强国必有吾》为题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成为有崇高信仰、民族自信的人,立志做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