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 媒体报道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佛山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发表单位:珠江时报    发表时间:2020-09-01 16:05

珠江时报讯(记者/戚伟雄 摄影报道)9月1日,佛山市“稳就业、保就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暨政策研讨会在佛山市税务局召开。团市委、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W020201214581971253119.jpg

 

座谈会现场。
 

 

稳就业、保就业是今年各级政府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佛山市市长朱伟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加强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支持”。在这一背景下,佛山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共同组建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当天会上,团市委副书记肖欣为佛山市“稳就业、保就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魏长流、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邹璐蔚分别为服务总队指导员、队长和副队长颁发聘书。

 

 

W020201214581971793789.jpg

 

聘书颁发仪式。
 

 

“佛山市‘稳就业、保就业’志愿服务总队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部门联动格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重点打造‘助企团’‘讲师团’‘宣传队’,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军营、进高校、进招聘会等志愿服务行动,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优效率确保第一时间送达政策红利,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做纳税人的好朋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连莲在发言中表示。

 

在政策研讨环节,由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团”分别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创业税费优惠和退役军人安置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吸纳退役军人及重点人群就业企业的疑问。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的处境都不太乐观,为此国家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是由于这些政策涉及很多不同部门,企业往往需要多头咨询后自行归集消化,不仅时间成本高,还时常出现对政策理解不到位或遗漏享受政策等情况。”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高玉霞说,“现在一个志愿服务总队里就汇集了各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所有‘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可以‘一站’获取,既贴心又高效。”

 

佛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余远辉表示,接下来市税务局、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佛山市志愿服务行动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援企稳岗、支持创业就业的好政策送到广大市民和企业手中,凝心聚力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