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联之窗

团市委举办第七届“中国梦·佛山情·青年行”返乡 大学生暑期实践体验营活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9-07-31 09:59

7月31日,由团市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梦•佛山情•青年行”返乡大学生暑期实践体验营(第一期)在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举行开营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佛山联通公司总经理姚伟俦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介绍了佛山当前的发展状况,也激励青年学子要牢记青春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佛山发展添砖加瓦、铺路架桥。随后,陈颖副书记代表团市委与学生代表完成授旗仪式。最后,100名学生参观了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展厅,了解佛山联通在智慧党建、智能执法、云服务、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新型领域的综合实力和行业聚合能力。

本届暑期实践体验营分为两期,每期三天,设有实践体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讨论等三大部分内容,其中,在实地调研方面,活动组织营员深入本地实体企业、美丽村居、科技园区、历史文化展馆等示范点,深刻了解佛山历史文化和近年来在经济、生态、科技等方面发展的成果;在实践体验方面,营员们亲身体验藤编、梭织、粤剧等岭南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切实扩展青年学子的知识视野与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建设佛山的信念和信心。而座谈交流讨论方面,则围绕传承佛山本土文化、振兴佛山乡村策略、献策佛山创新驱动三个主题开展每日的调研心得交流,闭营活动上也将开展“我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活动,让青年学子为佛山发展建言献策,扩展佛山深化改革新思路。同时,也将在闭营仪式上开展佛山人才网公共就业服务的宣讲,针对性讲解大学生即将进入社会,如何通过政府的公共就业服务途径,获得相关的就业资讯、政策和服务。

据了解,团市委已连续七年开展暑期体验营,旨在通过体验式参观、亲身投入实践、座谈分享讨论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切身感受佛山的城市魅力,提升归属感与自豪感,培养服务家乡、建设佛山的信念。

接下来,团市委还将举行羽毛球大赛、青年朗读者、青春随手拍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青年共识,增强思想政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