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组织介绍

团市委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是佛山市各级团组织的领导机关。主要职责:一、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组织全市共青团组织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开展工作,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中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全市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少年;指导全市志愿者工作的开展。

三、负责全市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青少年思想状况,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对青少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立法建议,参与有关全市性青少年法规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

四、负责研究指导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市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区县局级单位团委;指导全市共青团组织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五、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

六、负责全市共青团系统外事工作和青少年对外交流工作。

七、指导和帮助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所主管的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八、负责团市委直属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筹措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事项。